摸鱼大师

【魔女聚会】夜雨圣林t.7

众叛亲离怪胎喻x不老不死魔男(?)黄#
ooc 雷雷雷雷#
喻文州日常为黄少天操心#
王杰希今天也被黄少诅咒了#
这有一份便当,我不知道要给谁#
节奏是不是太快了?本来想写五十章#




13. 

星辰巫者端坐着,托腮翻着手中的那本带着浓厚历史感的书籍。


“你最近有点心神不宁。”


他微合上书,看着面前将脚翘上椅背上的躺在椅上闭目休神的冰雨巫者。 


“……”巫者不回话,晃着腿手指把玩那金灿灿的头发。 


王杰希继续问:“因为那个小孩?”


这回黄少天有反应了,把腿放下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不是,我说王大眼,以前怎么没见你跑的这么勤快,说好的蓝雨微草老死不相往来呢?嗯?主动献殷勤,凡事反常必有鬼,呃……你该不会暗恋我吧?” 


“……”星辰巫者感觉自己饭白吃了,差不多要给恶心出来。 


“靠你别打我!”冰雨巫者奋力挣扎,然后成功连人带椅子一起倒下,王杰希挥挥手,带着星光的灭绝扫来捞起了摔地上嗷嗷大叫的黄少天。 


“我来是在寻找另一颗守护星。”混乱的始作俑者面无表情的收回扫把,起身打理着灰色便服。 


黄少抬脚勾起椅子,“……所以?” 


“我想你心中已经有一个想法了。” 


黄少天愣了下,思索片刻后突然猛的一拍桌子:“我靠?那个老鬼回来了??” 


“不,他不是回来了。”王杰希摇摇头,别上扫把,“星星告诉我,他一直都在。” 


“你再说一遍????” 


“魔女聚会快到了,我想到时候一切都会明了。”他拿起挂在椅背上的帽子,认真带好后挥挥斗篷起身离开。 


“忠心希望那位老前辈还能活到那个时候。”随着一句轻飘飘的话语,王杰希便离开了,留下的只有一地闪闪发光的星辰。黄少天细细品味了几般话,瞬间明白了什么,夺门而出便要追赶王杰希。 


“你回来你回来,快点过来给我说清楚啊,喂喂喂别走别走我话还没说完,王杰希!你丫好歹等下我拿下冰雨!什么星星守护星,你少说点歪七扭八的会死吗?” 


不过一切都晚了,即使有星辰指引,黄少天也追不上最擅长飞行的魔道学者王杰希,无奈之下他只能回屋,皱着眉想着刚刚的对话。 


‘忠心希望那位老前辈还能活到那个时候。’


“……” 


“混蛋,说话说一半,我诅咒你一辈子大小眼!靠靠靠找到后一定要狠狠宰那老鬼一顿。”他骂骂咧咧的踢了脚刚扶起来的椅子,黄少天现在很焦虑,他在房间里原地打转许久都不能平复他已经乱成麻花的心,原本他是能安逸待在夜雨圣林一辈子的人,现在看来,不得不离开一次了。


那个该死的魏琛,走了也不让人省心,王杰希真的是有毛病,千里送膈应。蓝雨微草老死不相往来这个话是这辈子都别想收回来了。 黄少天一边暗骂着一边急急匆匆开始换衣服。


他脱掉了那满是符文足以保护住他身躯的免受任何伤害的斗篷,穿上了件大概是上个世纪他“生前”留下的西服,不安的踏着皮鞋后跟,在大门口犹豫许久也不知道该不该出去。


这大概是他千百年中第一次回到蓝雨城。 


过去他一直保持着逃避的想法,蓝雨对他有无数的好,也对他有无尽的坏,他深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吐出,烧伤的疤痕又有点要浮现出来。 


冷静,要冷静,如果魔法不再稳定,他回到蓝雨就马上会被赶回来的。 


以怪物的名义。 


黄少天靠着树杆眯眼看着天上星辰,最终还是打消了回家的念头,他堂堂冰雨巫者就是大漠孤烟那个臭老虎都惹过,会怕这个?回蓝雨!说走就走,行动一向干脆这才是他黄少天,做好决定后,他低声念了几句咒便飞速的往蓝雨前进着。 


不久,月光下一位金发的绅士便出现在了蓝雨城边缘,他俊美的棱角不亚于身后的夜景,一举一动都带着贵族的儒雅贵气,他好像是深林里走出来的精力,让人一眼见了就无法忘怀。


这独特的男孩引得前来幽会的小女生抛下了她的男伴不断看来,男伴不屑嚷嚷:“走走走,这个穿着老土的男人有什么好看的。” 


“哎呀我没有看他啦。” 


穿着老土……黄少天难得沉默的看了眼自己珍藏的西服,之前还是爆款的这么快就已经被淘汰了吗?老了老了,跟不上时代。 


不过这都不是他在意的,他微眯起眼,寻了个好位置就开始大面积的散发魔力,希望能快点找到老魏这个老狐狸的窝。









14. 

魏琛此时此刻在家抠脚,当他突然感受到黄少天的魔力波动时差点一个激动用力扣出血。 


“艹!这黄毛小子搞什么呢。”


他真被吓了一个激灵,直接骂骂咧咧爬起来的穿上拖鞋就蹬出门,正坐在地上贴膏药的喻文州抬头看着平时屁股都懒得挪窝的魏琛此时此刻却跑得飞快,微微皱起了眉。


黄毛? 


魏琛没发现喻文州的异样,他一刻都不敢停下,一路掩着身形往魔力波动最强处跑,黄少天的发色太耀眼,即使在夜色下也很快被人发现,更何况他的脸是用法力掩盖的,上面天生带着淡淡的魔法光晕,更是想低调都难。


此时此刻的他就正不知所措的被围在人群中,看起来心情不太美妙。 


“黄色的发色,你是异乡人吗?” 


“你和我们冰雨巫者一个发色诶。”


“瞎说什么,冰雨巫者要有他这么帅我就上演当场出嫁。” 


“小伙子有女朋友没,我七姑家二妹有个姑娘你要不要看看,那女孩长的叫一个水灵。” 


冰雨巫者很是头疼,早知道出门前易容一下了。可这些人又没有给他带来任何的恶意只是单纯的好奇好奇,他不能乱发脾气,只能无奈的被围在中间。让他更是无奈的是他感受到了魏琛的魔力,却若有若无,若即若离,好像这个家伙根本不在这里,又好像他无处不在。 


这个老狐狸,果然有一手,难怪能躲这么久,可他还想躲到什么时候,因为一次的失误就直接放弃了自己守护的圣林?那为什么自己要出来遭这个罪去找那个窝囊废。 


“请各位让一让。”突然的,一个温和的声音传来,轻飘飘的却像滴入湖水的水珠,引起阵阵涟漪,拨乱着人的心弦,黄少天不可置信的抬头,漂亮的金褐色眼瞳孔瞪大,那一瞬间他差点脱口而出喻文州的名字,但他还是在一个喻字发出后停下来。


这个人不是喻文州,先不说这个大了一码的身行。虽然他们声音一样的温柔悦耳,但喻文州的眉目中总是带着慢调爵士乐一般温柔又轻飘的悲伤。淡淡的,却慢慢的。每次对视黄少天都觉得和喝加奶咖啡一样,闻着甜腻,可最后弥漫在唇舌间的还是咖啡的苦味。


而来这者则隐隐约约带着一股戾气,仿佛温文尔雅的外表不过是他隐藏真实自己的道具之一,还是有点不合脸的那种。


“远道而来的客人您好,我是蓝雨城城主,喻文殊。欢迎来到蓝雨。”他微微笑起,弓腰伸出了手。


‘我家中有一个哥哥。’


黄少天掩去眼中的情绪,轻轻伸手和他相握。“您好城主大人,在下黄少天,并无身份,来此是寻找一位走散的朋友。”他脸不红心不跳的撒谎,开始快速判断面前这个人和喻文州之间的关系。


上一次文州提起的时候,从神情语气就能判断他们之间没有什么好事,而且他还依稀记得蓝雨城城主貌似不姓喻的。


喻……是个外姓吧。这个人是才上位?而且刚刚来的时候似乎看见了,喻文州的悬赏令?


这是个什么烂事?


“哦?那位你哪位朋友特征如何?我派人帮你寻。”


“劳烦了,我想自己找。”黄少天有点想离开,他一与这个和喻文州有几分的相像的人说话总会情不自禁把他和他弟一起比较,喻文州说话温吞,谦逊有礼。这个人倒是一点都没有,待着越久越是难受。


但。


“那怎么行?蓝雨城这么大,有我的帮助阁下会找的更快,现在已经灯火阑珊,不如来寒舍坐坐?”


确认过眼神,是外乡人的语气。黄少天虽然对这人莫名其妙的熟络感到很不自在,但是他也清楚找老魏是个大工程。


他已经躲了十几年了,他还会躲下去的,如果魔力找不到,或许这个城主可以利用。虽然对方的态度让他退避三舍,但是现在当务之急是找到魏琛,谁知道这个人会不会真的死在了下一次魔女聚会前,在他的地盘下。


他不能允许老魏死掉。


“好啊,那麻烦你了。”


“阁下这边请”


“靠!”魏琛看着黄少天跟着喻文殊上了车,气的打了一拳墙。


“这个臭小子是想气死我吗?他妈没告诉他陌生人的车不能随便上吗?这么多年怎么记性不长智商还跌了!”


喻文州神情晦暗的站在魏琛的后面,他刚刚差点没沉住气冲过去拉着黄少天要带他走。呵,他的哥哥他会不懂?父母出事前,喻文殊看他们的眼神和现在看黄少天一样,如看一个死人。他想要这个金发的漂亮巫者身上的东西,可黄少天能有什么是喻文殊看的上的,总不能是头发吧。


不……


不!


喻文州突然呼吸骤停,这个想法让他身如冰窖一般恐惧,他根本不不敢去想,可现在却只有这个苍白的现实,他无法逃避的可能性。


除了头发,他还有魔力。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