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大师

【魔女聚会】夜雨圣林t.9

众叛亲离怪胎喻x不老不死魔男(?)黄#
ooc 雷雷雷雷#
改了下剧情,可能有些变动,前面也会慢慢改动,开始考虑重新删了再发一次#



17.

深蓝色的房间里,喻文州坐在天鹅绒坐垫上翻阅着书籍,郑轩则不耐的来回踱步。

“你哥,这是要不搞死你不罢休啊……”突然的,郑轩这么说。

他如此评价不是没有理由的,虽然他家离蓝雨城甚远,但是家中人还是早就被喻家新家主通知了看见喻文州,格杀勿论。

郑喻两家本来关系不差,小孩都是在一起长大的,但是如此施压也不得不逼的让郑轩这个和喻文州最好的家伙被迫禁足。

郑轩大小就看不爽喻文殊那个满脑子歪门邪道浑身都是负能量的野心家,所以和喻文州十分要好,差不多穿一裤长大的。即使被禁足了,如果喻文州有求于他,他怎么能不帮忙,只是他也有心无力啊,先不说他这个状况,就说喻文殊现在是喻家老大蓝雨城主一群人呼风唤雨的,可他不是啊。

“他早想怎么做了。”喻文州垂着眼眸,家庭让他面对这种情况也不慌不忙,接着看着手中的书籍,一页一页十分细致的端详着,郑轩无语了,合着他就是瞎操心,但也没办法,喻文州这风尘仆仆的来,半夜三更敲窗就说明是有要紧事连夜赶来到,总不能是毫无准备的吧,于是接着问:“你有反击办法了?”

“没有。”直到翻到最后一页后,喻文州才回答,“不过有比这个更重要的事情。”他轻轻合上书,书页上印着七个大字,《荣耀童话故事集》,这是郑轩刚刚边翻白眼边给他拿的童话合集,微草草原著名牧羊人杀手白发杰西卡魔女赫然在封面,拿着魔杖一脸阴郁,喻文州想起真正的杰西卡魔女王杰希那副模样,突然笑起来,摸着封面看向窗外寻找着不知藏匿在何处的魏琛。

“……真不知道你是心里有数还是真的心大。”郑轩吐槽归吐槽,但还是安静下来等喻文州继续说,认识多年喻文州是个什么人还是懂得,不会做没准备的事。

“我遇到了冰雨巫者。”喻文州出语惊人且直切主题,吓了郑轩一跳。

“什什什什么?”郑轩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卡壳了半天憋出一串不连续的发问,他突然想去摸摸喻文州脑子有没有问题。

“是真的。”喻文州翻开童话书中被他折起的一页,给郑轩看,郑轩拿用看,那本童话书小时他奶妈隔三差五读一遍,耳朵起茧,瞟了一眼就知道是什么内容。

那一页赫然就是蓝雨城中冰雨巫者的插图,图里的他一半的脸大面积烧伤,另一半的脸却洁白无瑕,金灿灿的头发漂亮的舞动。旁边的配字则写着如此内容——‘金发的巫者用犹如天使的面容轻声细语的蛊惑着行人,他玩的不亦乐乎到忘却自己的魔力还要靠这个行人的魂魄支持,终于的,他在用那完美的面容与旅客谈笑着时,被勇士看破,圣剑劈下,巫者的魔力收到牵制,被他精心维护的假面破裂露出他被烧的体无完肤的狰狞面孔,旅人四下尖叫逃窜,冰雨巫者吼叫着,大手一挥,化为蝙蝠消失在密林中。’

“他本人倒是比图好看多了。”喻文州点点图,笑道。

“现在是讨论这个的时候???”郑轩吐血,真是皇上不急太监急,而且大家都知道冰雨巫者的完美脸蛋是假的,你到好,夸起对方好看了。

“不对……你的意思是,你投靠了冰雨巫者?”郑轩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个不可思议的念头,狐疑的绕着喻文州转了一圈,倒是有点好奇他会不会变个什么奇奇怪怪的法术出来。

“投靠?没有……”喻文州微微扭头放下书籍,他背对着郑轩让他看不清对方脸上的表情,许久喻文州才说着:“是我离开了他……”

“什么意思……”郑轩敏锐的察觉到对方情绪的不对劲,小心翼翼的问着。

“我逃离蓝雨后负伤累累,是冰雨巫者接纳了我,治疗了我,也给了我一个归属。”

“不过我还是怕我的存在会连累到他,即使巫者有暗示过可以帮我摆脱依旧存在的追杀,我也不愿意让他陷入此难处,这是我的事,我谁也不想让其插手。”

“本来我也不想连累你的,可是没办法……我已经影响到了冰雨巫者,现在……他多少是有因为我的缘故被卷进来了,现在就在蓝雨城中心,城主殿中,我希望你能帮助我个忙……这件事情牵动到很多,我也没办法细说。”

喻文州边说,边写了张字条递给他,郑轩接过,看了也是一愣。

纸条上只有几个字,却让他感觉背后发凉。

——目标是所有巫者,获取魔力,郑家有份,小心眼线,离开。



18.

郑家外数里,魏琛摇着个小树枝在地上刷刷刷的写着一堆看不懂的文字,树枝虽然貌不惊人,但是划过每一笔都会在地上留着暗紫色光晕,和夜色混合,几乎看不清。

魏琛即使知道周围没什么人,却也不敢大意片刻,一边写,一边警惕周围。

突然一阵脚步穿来,魏琛却松了口气,低吼了一嗓子

“喻家小鬼,看着点脚下,老夫画这个玩意画了三个小时多了,你tm敢踩坏了我就取了你命。”

赶来的二人其中之一顿时有点迟疑,借着月光仔细辨认地上的符文,另一个却没有逗留,拐了个弯就往魏琛那跑,魏琛看也不看就丢了一根棍子过去,指个方向给他。

“去那边,早画完早省事,别告诉我前些天刚教你的你就不会画了。”

喻文州哭笑不得的接过,小跳了几步跨过符文到了那边去仔细画了起来。

巫者的巫术分为好几种,但是大部分可以分为两块,一个是要借助载体,一个是直接附加。

借助载体的方式也有很多种,其中画符文就是一种比较直接明了的了,而符文不同总类叠加的越多,威力也越强,不过此时此刻脚上的符文虽然面积大却都只有三种符文,和黄少天圣器冰雨上那堆密密麻麻二十八种不同功效的叠加在一起完全没法比,但是他们数量繁多,面积其大,威力也就不容小视。

不过因为喻文州不是巫者,他手上时不时闪着暗紫光芒的树枝却也显示了它的不同,这是魏琛临时附加了几个法术上去,让喻文州暂时可以用这个冒充巫者,好在这几个符文并不要太多魔力,小树枝在喻文州写到最后一笔后,啪的一声碎成了粉末,它的使命终结了,喻文州也完成了任务,他招呼了下一边一脸茫然的郑轩过来,郑轩被点名,开始小心翼翼的在符文的间隙中穿梭着,努力往喻文州那边跑。

在他终于过来后,喻文州给他指了个位置,他过去站好后就听见他的好友慢悠悠的说:“其实现在已经可以踩符文了。”

“……”郑轩气得一度想杀人,就在他准备实践前,突然地上紫光大放,一瞬间月光和郑家的建筑已经消失不见,他们出现在一片乌漆麻黑的混沌之中,魏琛邋遢依旧,套着一件破旧的灰狍子懒散的靠在一根长树枝上悬浮在空中,打量了周围许久,叹息着摇摇头。

“要是以前,老夫想到这个混沌之地,招个死亡之门就可以来去自如,现在,只能靠着这个低级符文和一个画符文都慢的要死的小鬼,悲哀啊……”魏琛说着,似乎想到了什么,他闭上眼仿佛就看见当年,灭神领域被掠夺者杀入,大火蔓延,他不惜用灭神诅咒为代价才保住了性命,却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幕幕发生无法去阻止,本命圣地和圣器被动,他基本上就是个废物,浑浑噩噩的离开联盟,却遭遇了那群掠夺者的继续追杀。

他本来已经无力抵抗,是冰雨前继承人拼命救回了他,那时他也目睹到了被掠夺者抓住的巫者是如何在撕心裂肺的吼叫中,满地的鲜血和身上触目惊心的伤痕和刀刻的符文,各种压制性的法器没有铺垫的直接捅入皮肤,各色贪婪人类在一旁汲取着他体内的魔力,即使他们根本不会用这个强大的东西,但是只要一点点,他们的寿命就会被魔力延长,他们的容貌就会被魔力改化,他们有的能力越来越大,能控制的就越来越多。

贪婪的他们根本不知道巫者的魔力会慢慢恢复,他们直接就一次性耗光了对方,在魔力耗尽的一瞬间,失去支持的巫者直接化为尘土,留下的……只有一群兴奋狂笑的丑恶嘴脸。

掠夺者……这些人就是掠夺者。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