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大师

客观评价一下

交了不少智商税,应援周边也买了堆,还是想说说全职高手大电影。

以下全程剧透,而且很长很长很长,基本上把我想得到的细节都扣出来,还想看电影的可以叉走了。

优缺点都说吧,全是个人感受,写的会很细,大家天天都在说的那些我就不提了。

先说画面。

画面还是进步很高是,感天动地彩铅终于小图不崩,貌似用了3d转2d让人物非常稳定,有些画面3d的非常明显,但打斗估计是直接画的,调帧掉到六亲不认,差点怀疑是不是只画了关键帧其余就不管了,尤其开头那段我都得眨眼补帧,后面还好,进入高潮就看不出来了,最后一对一的打斗非常流程,爽就对了。

再说大体剧情问题。

一看开头就差不多明白为什么票房奇低,走了之前动漫的老路,这可能只是一个拍给原著党的动漫,非常恐怖。

首先设定上就基本上没怎么讲解,对全职高手毫无了解的人非常容易从头懵到尾,荣耀是什么?自制武器难在哪好在哪?叶修和苏沐秋厉害在哪里【似乎电影只详细介绍了吕良】,什么是斗者意志,最恐怖的是连角色职业都没有介绍,全程盯对面技能和武器才猜个大概。

而那些有详细介绍的。

这个更让我吐了,先说印象最深刻的,众所周知,众所周知!这是荣耀第一联赛,在此之前是没有荣耀战队的,所有的战队都是草台班子,原著也写过如一开始职业选手兼顾公会,还有因为没有合理的训练制度所以早期职业寿命短等。

所以我真没想明白,战队介绍时说嘉世是草根战队,叶修和苏沐秋为了成为职业选手两年前就开始晨跑【两年前荣耀刚开服是不是有点想的太长远了你们两个】还有一开始的吕良转皇风,郭明宇转交账号卡,和暗无天日出自皇风青训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都是些什么?皇风眼光这么长远的吗!第一届联赛诶!

而且吕良居然还没接触过荣耀,是在国外打其它游戏出名的【不知道这里是不是我理解错了,因为有记者问他荣耀这个游戏怎么样】

而且莫名其妙贯穿全文的斗者意志,满阶居然直接把一叶变成金长毛,直到结束!那一刻这个电影院充满笑声,诡异配置让人真差点喘不上气。

还有嘉世很多地方都是照搬描写兴欣的那一套,问题是时代不同,根本不能搬ok?第二赛季的双花被强行拉出来卖情怀也没什么好说的。这几段恶心的我差点吐出来。

现在冷静一下,就理解为,苏沐秋叶修眼光长远,一碰荣耀就决定了要当职业选手。荣耀非常火爆,很早就开始有战队建立还开了青训,并且顽强的在没有联赛只能打一些小比赛的情况下一直坚挺到第一届联赛开赛。

用情至深,让人泪流满面。


至于说什么苏沐秋和叶修见面时还没荣耀他们也不知道用什么打的还有叶修和苏沐秋真像电影里说一开始就打算成为职业选手后面叶修又这样那样的自相矛盾设定,和上面一比,似乎不太重要了。

且说第二个,拆迁流,原著有关拆迁流最记忆深刻的应该是兴欣对霸图那次,但也提了是罗辑的技术支持下没日没夜算出来的,虽然荣耀真实度让他们确定可以通过破坏地形来干扰对手,但是吧,总决赛的地图都是随机的,你们这个一上来就了如指掌的模样……

虽然拆迁流很新颖很有意思,拿这个可以提现主角思维超前我们也讲究一下真实性好么?

再说第三个,诡异的比赛制度。

擂台从轮流守擂变成了3v3小组对战,【这个据说这个赛制似乎好像应该是全职小说最初的设定?还不好断定是魔改

但是

团队赛,一群人,坐在一起!

你们搞什么?你们是不是学隔壁电视剧去了?同款口罩红秋裤就不说了,为什么比赛台模样都一样?你们不知道这个情况根本不允许吗?你们不知道都是一人一包间吗?电视剧好歹比赛位子在室内,你这直接丢台上了抬眼看见对手?还打着打着扭头看叶修?还队内语音?还看队友屏幕?死了还能和队友说话?牛逼过分了好吗!真的!

荣耀第十赛季了,队内语音都没开!莫非我原地穿越了吗??


一句话概括,不如电视剧,真的,电视剧虽然一样魔改,但是客观来说起码电视剧对荣耀各方面介绍的路人还看得懂【可能因为电视剧长吧】角色关系,职业差距还有难度等等也没有交代的不清不楚,对叶修和家人关系,苏沐秋苏沐橙的处理也吊打电影,连cp都不卖的那么光明正大,大电影这个,原著党都差点没看明白,太厉害了。


好了,继续说剧情

后面剧情比较温吞,影子战术拿去卖腐,暗无天日一边说着还有责任心会打完比赛然后就负气出走,嘉世靠着五人无替补强行打进总决赛也是强无敌,真的,五人无替补。

我记忆力应该还行,如果没记错擂台赛和个人赛选手是不能重复上场的,这里的擂台赛改成了小组3v3,那么牧师上场也算有点艰难了,但是这直接缺一人……我也不知道你们怎么打进来的,我只能说编剧脑残。

还有暗无天日决赛关键点入场,先不说比赛打一半为什么让你进来直接失去公平性,再说这一段怎么长的又和隔壁电视剧里面叶修被带走,团队赛快结束时才进来力挽狂澜的一模一样?

你能不能学点好的,乱抄一堆魔改好玩吗?你们负责人是一个人吗?有毒吧!

别问我为什么老和电视剧比,这个东西还能和原著比怎么的?


再说感情铺垫。呃,嗯,啊……我组织一下语言,先夸一波吧。

所有有关苏沐橙的处理,都让我哭到昏厥,加上cv相当给力,稚嫩的声音说出的每一句话都敲在心上,她在苏沐秋死后的坚强,和对哥哥思念的体现都非常到位,让人哭泣。其实只是一些小细节,把哥哥送的卡放在学生证上,面对安慰说哥哥在的时候也是一个人,然后慢慢哽咽号啕大哭,在街上突然说想哥哥了,都让人想抱着这个小孩哭泣,这几段真的无可挑剔,唯一的bug可能就是苏沐橙爬上椅子喊嘉世加油的时候叶修那一脸仿佛听到的表情让我又怀疑这个比赛制度的问题了。

顺便纸花没了差评。

然后就是缺点了。

全剧其实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对苏沐秋的处理。本来巅峰荣耀大家都做好准备吃这一刀了,结果,进去,就看他们聊天聊天说联赛要开始啦,现在在报名啦,然后打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野图,出来一堆角色也没怎么介绍就直接上,几碗鸡汤轮流把叶修捅上职业路上就飞速把苏沐秋搞没了。

就把苏沐秋搞没了。

真的太快了啊!

苏沐秋死的快到我毫无感觉!

感觉电影刚开场就领盒饭了!

而且前期对苏沐秋铺垫完全不够,侧重点都在叶修和苏沐橙上,甚至对却邪的介绍都可能让观众对着比苏沐秋印象高一点点,苏沐秋仿佛是个背景布一样的推剧情,推完就拍拍屁股吃盒饭去了,原著仅有的对他几个镜头被砍的差不多也是厉害,无了解观众看了估计还想笑,差不多这段只能骗原著党眼泪,更何况这个私设大如山的电影体验让观众眼泪还不太好骗。

可能也有电影流程的问题,但是个人感觉,比起后面暗无天日闹情绪等一系列东西,还真比不上狂铺苏沐秋的天才,写开赛前网游的事情,写他们组建战队一个个找人,然后把结局停在常规赛第一局入场,或者电影时长定在两个多小时,在这个基础上拍到夺冠都比写奇奇怪怪的队内问题,卖各种cp,然后强行总决赛来得好。

虽然总决赛打的确实精彩,流程高到窒息,如果开头打斗也用心就好了。

总结一下大电影,苏沐秋路人化,叶修矫情化,苏沐橙成为电影支柱灵魂,队友随便来随便打随便卖cp随便拿盒饭,以命换命送两边队长1v1,叶秋买直播这个梗也太强行搞笑了。无处不在的麦当劳金主爸爸,弱化游戏存在,规则乱写,技能乱改,枪体术不用枪,神枪手和拳法家近身搏斗也是牛逼,打比赛写的和真人pk似的,还有一些奇怪的混乱镜头,前一刻倒地满脸灰土后一刻还在打架,等等。

看个开心就好。

大电影打斗节奏ok,配乐配音非常完美,音乐真的很恰到好处,苏沐橙是电影之光不接受反驳,虽然消费观众但是那几个一闪而过的喻文州,张佳乐,林杰等镜头非常让人激动,一些小细节如苏沐秋日记也非常想要官周,还有我们至今未知的韩文清身边男人到底是谁,等等。嘉世队友设定也还很融洽。

写完了,浑身舒坦。

评论(1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