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大师

【兴欣全员向】台球厅 t .1

对台球了解不深,仅娱乐,勿深究。
设定:叶修退役后,兴欣败北。



老板娘说要去放松放松,但是谁都清楚,这何止是放松。

兴欣换了好几波血液,已经不如从前,市面上的舆论都在压,草根队伍终究还是不能和豪门对打。

来到台球厅一群人脸色都不怎么好,尤其一帆,他初任队长就让兴欣吃了第一败,自责的很,一进来就低着头站到远处就如他刚刚来兴欣一样,不敢和大家靠的太近。

果然……是因为叶前辈才认为自己或许是真的有一定天赋,但到头来还是个没有的,失去了前辈,自己就一无是处……

方锐发现了小队长的不对,拍拍他的肩没,说什么,离开了。

这也是他最后一次陪着这群小辈闹了,早就到了该退休的年龄,也没法强行在比赛场上霸占资源。伸手轻抚着口袋里的账号卡,低头自嘲的笑了起来,现在队里没有适合的人,老板娘也不会收走卡,直到退役了他或许还能和这个老朋友待着,以后呢?他能一直占着神卡吗?海无量的每个装备除了他,还有兴欣所有人的心血,他……

“老板娘,这个怎么打啊。”最没心没肺的大概就是包子了,顿时一群人有点羡慕他。也是,他的世界连叶修都不能琢磨,或许他觉得输赢不重要,玩的高兴就好了。

“简单啊,看见那个白球了没有,打他然后让其他球进洞就好了。”

“也没这么简单。”罗辑拿起了白球,“台球要求白球将目标球撞进球袋,或白球连续撞击两个目标球才算分,是个传统的记分类游戏。”

“哎呀小弟你别说那么多规矩了,反正打就是了。”包子一把把杆子拿来,就要玩,老板娘气的上去赏了个闹蹦。“这是公共的!不要弄坏了!”

“很热闹呢。”联盟女神比较晚到,她笑着推开包间,一群人热切的给她打招呼。

“苏副队好啊。”

“苏妹子真的是越来越漂亮了。”

“诶后面还有人?”

“大家好,因为想到是兴欣聚会,就请了他们来。”沐橙侧开身子,不修边幅的两人站在了门口。

“我靠老叶你还回来了。”

“怎么,我不是兴欣一员?”

“先不说这个地禁烟,你……会打台球吗就回来,看热闹啊。”

“怎么不会。”叶修笑了笑,掏出了半包烟压桌子上。“我先下注了,看着吧。”

“半包烟你也太小气了。”方锐凑过来又压了半盒,乐呵的看着荣耀教科书有模有样的举起杆子。

“你还说我?”老叶撇了眼比自己还少的烟,调整好角度开了第一杆。

“击中两个目标球……漂亮的一杆。”罗辑率先发声,“队长也会打球?”

“烟归我咯?”叶修伸手按上烟盒,方锐看了他一眼,“想的倒挺美。”拿起了另一根,第一杆打散了阵型,他便以一个刁钻的角度,一杆进洞。

“厉害。”叶修夸赞一句,没有多余废话,两人以回合制打起来,罗辑举起了手机为二人记分。

“他们是不是有点不对劲。”沐橙望着莫名陷入沉默的二人,回头看向众人。

“输了比赛,老方心情不好吧。”

“小队长也是,刚刚他就一直低头坐在角落,谁去都是几句支开话题。”

“这次的失败不能怪大家……王队长恰好这届退役,他大概想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个句号,一帆他已经尽力了,流年不利……”沐橙摇摇头,老板娘也皱起眉。

“你们这么严肃干什么,今天是出来玩的!一个个给我打起精神,会打球的就去玩,不会打的吃点东西看叶修他们打学几下也行,实在无聊就下注吧,我赌方锐。”

“那我赌老大!”一旁把台球玩成弹珠的包子突然发声。

“我也赌方锐大大。”苏妹子笑了笑,回头向刚开始就沉默不语的人发话。

“一帆呢?”

“我?呃……我赌叶修前辈。”

兴欣那边气氛很快热切起来,叶修回头看了眼,接着又打下一杆,从刚刚开始两人比分就咬的紧,现在更是难舍难分。

“没想到啊,老叶你打的不错,我感觉我会力不从心。”方锐嘴上说着,手却没有犹豫。

“小时候跟大人学的,方锐大大也是,打的挺好。”

“还没碰荣耀那会和朋友学的,诶我靠这个位你要我怎么打,存心的吧。”

“哪有,相信你能力。”

“……”

白球误入球洞,叶修伸手将其掏出。“其实,台球挺有意思的。”

“打出去的球不能再回头,即使精确的找打了原本的位置,也无法用原本的角度去击打,两次的结果也可能完全不一样,很难确保其中的准确性。”

“而入洞的球,也无法继续在赛场上停留。不过他们倒是幸运,分数会一直保存到结束,观众们也都会记住,这个球是被一杆打入。”

“行了……”

“到你了,方锐。”

“……”他轻轻叹口气,“抱歉,打十个王杰希这个壮举实现不了了。”

“有点遗憾,我确实好奇很久你吊打十个王杰希的场景。”

“……你清醒点!”

闲话的功夫,最后一杆打下,比赛结束。

“我清醒的很,加油吧方锐大大,这个句号你要画好了,以后不叫你废物点心了。”

“……对不起我突然觉得我之前郁闷的事和打你比起来简直微不足道,诶不是,谁赢了?”

“当然是我们坚强的方锐大大。”叶修丢下杆子,扭头埋进沙发。罗辑点了两次分数后,点了点头。方锐不客气的收起了烟,能赢荣耀教科书还真是个难得的体验,但是莫名的不爽是个什么事。

“你输了?稀奇啊。”

“老板娘……你刚刚压老方我可都听见了。”

“我和方锐打过几次,他可厉害了,好了你们几个,输了的都罚杯罚杯!一个都不许跑!”

“你故意的。”沐橙做到叶修身旁看着眼前热闹的场面低声和他交谈。

“方锐容易把路绕死,不过都是聪明人,指清方向就很容易想透。”

“微草的高英杰你知道吧,一帆的好朋友,他也和一帆一样升为队长,所以这次比赛对一帆……”

“一帆就是信心不足,我以为在兴欣两年多了,他会变,看样子他还是没准备好。”

“要把队长改回方锐吗?”

“那样会更糟。”叶修看向沙发另一侧捏着一寸灰发呆的乔一帆。“我可以指导他一次,两次,但以后的路总不可能都有我,这是一帆自己的事,希望……他能想明白。”

“一帆!”

“在!啊……老板娘有什么事吗?”

“输掉的人可要自罚一杯,就差你咯。”

“一帆还小,没必要吧。”

“没事,我已经成年了。”尽管如此陈果递过来的还是一杯果酒,乔一帆接过,手转着杯子,一昂头,一杯见底。

“漂亮!你们看看人家一帆,一群大老爷们还比不上他。”

“不公平啊,一帆喝的果酒,我们可是真枪实弹。”

“顶撞老板,再来一杯。”

“啊?老板娘你这是公报私仇!”

闹腾的一切仿佛都和他没有关系,这第一杯是个契约,他又喝下了第二杯。喝完后没有再贪,而是点开了他一直在编辑的对话框,删删减减,最终借着酒意发出。

‘英杰,恭喜你。’

‘谢谢,不过这次是因为队长还在,下一次我们就是正在的对战了,我不会手软哦!’

‘方锐前辈也要离开,下一次我就会成为真真正正的兴欣队长,站在你的对面。’

打完这行,一帆的手有点微抖,他合上眼发出了消息。

消息回的也很快。

‘我很期待!’

同时还有另一条消息。

‘一帆,记住了,你不是累赘,你是伙伴,是希望,将来也是兴欣的顶梁柱。带着兴欣,冠军。’

大家玩的很高兴,无人发现一直低调的兴欣小队长突然掩面而泣,他放下手机,擦拭着眼角。重新抬头正式着前方。

‘我会的。’

我会成功的。

“不是说不帮?”准备给一帆递纸的沐橙被叶修拉住,干脆坐下接着和人闲聊。

“是他自己熬过去的,和方锐一样,早晚心态会调整端正,我只是引导罢了。”

“一帆……很辛苦吧。”

“我希望他能站起来。”

“毕竟,每一个队长都很辛苦。”







剧场

“台球怎么打。”唐柔拿起了球杆,这是一群人最不想面对的,唯二打台球打的好的方锐和叶修表示打算尿遁一下。

毕竟唐柔认真起来,那没一时半会谁都别想跑。

偏偏包子是个不懂众人弯弯道子的,兴致勃勃的去教她。“就是打那个白色的,然后你就当玩弹珠就好了!”

住口!别误人子弟!

最后还是有人忍不住告诉了唐柔怎么打,于是乎方锐和叶修二人就一起挤在冰冷狭隘的阳台吹风吸烟。

“我说老方,何苦和我抢这地,你看你身后,有酒有球有暖气。”

“不了不了,玩球不如吸烟,不如吸烟。”

“呵呵。”



剧场

“我知道台球怎么打了!”包子突然大喊一声,一群人都纷纷侧目想看他要搞个什么。

然后就发现他丢掉了杆子,捏起手指,确认过动作,是弹弹珠的小孩,看,他要弹了!哦好疼。

球,文丝未动。

不是包子你不疼吗?在一群人诧异的眼神中,包子执着的弹了二十多下,才决定换一个玩法,把台球分别打出了保龄球,高尔夫,和棒球。

在阳台吸烟的二人:我靠哪来的球,好疼!


剧场

一群人发明了一个新的真心话大冒险,就是闭眼抓球,抓到几号是几号。

显然这已经不是台球了,但大家依旧玩的不亦乐乎,还发明了用包子式台球保龄来打,然后哪个球给打的离白球最远或第一个进洞,谁就先来。

阳台二人给球砸后就被老板娘拉进来了,所幸唐美女被包子层出不穷的玩法震惊了,居然没有抓住二人挑战,真的是不幸中的万幸。

第一个中奖的就是叶修。

“老叶,说一个你干过的丑事!”

“离家出走带着弟弟的身份证。”

“什么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求弟弟心理阴影面积。”

“我怎么觉得你是故意的……”

“呵呵。”

第二个是包子

“包子你有讨厌的人吗?”

“有!”

“好惊讶,谁啊?”

“只要和老大还有我,兴欣对着干的我都讨厌,恨不得一板砖拍死!”

“等等你这是在犯法!冷静!”

第三个是方锐。

“诶呦是方锐大大啊,那我们玩大冒险吧。”

“凭什么啊!”

“去,让一帆坐你背上坐五个平板支撑。”

“老叶你看见这个台球了没有,我一球过去你可能会荣耀。”

“什么什么什么,不准打老大!”

“包子你……行行行我做我做。”

“诶呦点心你不行啊,才一下。一帆你脚别点地,让他自己来。”

“我想丢台球。”

第四个沐橙

“苏妹子有喜欢的人吗?”

“有的。”

“什么?谁啊!对你好不好?不好我们一个队的都去堵他门。”

“你们堵不到的啦,他是我哥哥。”

“额……这个喜欢是我说的那个喜欢吗?”

“我也很喜欢大家哦,如果是指爱人是没有的。”

“有点好奇苏妹子哥哥荣耀打的怎么样,拉来兴欣怎么样?应该也挺厉害的。”

“他……他不打很久了。”

“额对不起,下一个下一个下一个!”

没有人看见苏沐橙垂下眼睑,压过眼中的一丝悲凉,也没人看见叶修突然离场,在阳台点了只烟,只点着,不抽,直到有人喊,他才掐了积攒着老高的烟回了屋。









广告时间到!
此片打算在暑期拍cos,在此招募,同时也打算招一些长期的cos,空间中有群宣欢迎观看!
有意者可瞧瞧这个tx审核群☞628711876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