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大师

【西湖组】长亭外 1

#盗笔邪x离家出走叶#
#如果我可以,会慢慢写到嘉世乃至兴欣#
#ooc是肯定有的#
#世界观杂糅,时间线主观处理了#
#看情况加双花邪教cp#
#是的,解雨臣和张佳乐的那个花#



吴邪很清楚的记得那一天,那日不过是个普通黄昏,杭州突然下了雨夹雪,他穿着一件黑色羽绒服一边骂娘一边小跑,终于跑到一处屋檐下,抖掉一身的雨雪。

紧下来后才发现屋檐下还有一个少年,长的倒有几分眼熟,但吴邪想了许久,还是没印象,少年十五六岁的模样,穿着薄上衣靠在行李箱上看着面前的雨雪,他注意到了吴邪的视线,扭头抬手向他打招呼。

那手漂亮的紧,怎么说,吴邪不是个手控,却也觉得那只手十分好看,大概是普通人对于精致的艺术品本能发出的感叹,虽然随后艺术品的话稍微有点欠揍。

“大叔,带钱了吗?借我5块,我去趟网吧。”少年极其自然的说出,随后又微微一笑,接着说:“大概给我点时间就能还你了,出门太匆忙,没带钱。”

“我觉得你会拿五块钱买盒粉笔在地上写字然后拿个碗等钱。”吴邪半开玩笑的说着,虽对大叔这个没礼貌的称呼很不满,才大学毕业没多久的他就已经沧桑到叔了吗?但却意外的没有生气,挑眉看着眼前的少年。

“粉笔一盒不是才2块吗?”少年的回答出乎意料,两人看了一眼,突然都笑了。

吴邪觉得这个人十分有趣,看着像个离家出走打游戏的叛逆小孩,倒是长的不怎么叛逆,怪乖顺的,白净的脸,很久没搭理的头发贴着脸,一副瘦弱学生样,脑袋看着灵活,是个干大事的主。

他递了二十块给对方,不是没零,就是觉得有意思,反正二十块对他来说不算什么,就当友情资助,小孩收了扭头就跑去最近的网吧,那速度快的让吴邪一瞬间觉得自己tm是不是给骗了。

哦,行李还在,看样子没有给骗。

这个时他才把注意力放到这个行李箱上,稀奇的看了几眼,很普通的黑色行李箱,上面写着两个字,叶秋。

叶秋……听着耳熟,是他的名字?挺诗情画意的嘛。

突然刷的一下,两张纸币出现在他眼前,吴邪一愣,抬头就见那个小孩气喘吁吁的拿着钱,还在他眼前晃了两下,才几步路喘成这样,看样子常年没锻炼,吴邪看了看他,又瞧了眼那15块钱,乐了。

“还带找钱的?”

“当然,哥言出必行,说五块就五块。”少年笑笑,把钱塞到他兜里,拉着行李箱就往网吧跑,边跑边说:“走了走了,时间就是金钱,以后缺钱来5排29号机找我,我住那。”

“住网吧?行啊你。”吴邪觉得这个小孩是真的有趣,是那种让人第一眼不会生厌的,今日也算吴邪闲,遇到了这么一个特立独行的的人,离家出走打游戏,穿的不便宜,活的倒挺凑合,刚刚和他说话嘴里一股老坛酸菜味,脚上也踩着便宜的塑胶拖鞋,看他那信誓旦旦的模样吴邪情不禁好奇,他一个身无分文的要怎么在网吧生出五块钱。

才十五六岁吧,牛逼啊,我十五六岁的时候在干什么?吴邪想了想,大概和老痒在拉女生小背心,偷看隔壁班花和整蛊班上学霸吧。

相比之下无趣多了,没办法,他要离家出走……吴邪想了想他家三个巨头,觉得腿能给他们打成五节。

——

叶修刚在杭州落脚,拉着他弟的行李,一掏口袋,就五十。

……老头子真狠。先去找个地方寄存行李然后睡一觉,精神饱满的去网吧打个通宵,叶修边打着算盘边走的飞快,如果他够快,刷爆几个记录很快就会有人注意他,只是现在没有装备,估计为了装备还要花不少时间,但足够接个代练单混吃了。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闻名来给他号的人是不少,可是愿意预付定金的人寥寥无几,叶修就是速度再快也没来得及打完第一单就刷完了钱。

“啧,出师不利。”

或许人在不顺心时,老天也喜欢一起不顺心,他拉着行李箱点卡时,天上开始飘下小雨。杭州就是这个鬼脾气,一入冬就爱下雪,这不,又下起了雨夹雪,最后彻底成为纷纷扬扬的雪花,叶修抬手呵了一口气,搓两下后接着点卡。

突然一阵小碎步,他抬头就看见一个穿着大衣的男子跑到屋檐,抖落一身的雪后,狼狈的抹了把脸。

脸上还带着晶体和水渍,没显得邋遢,倒有点好看,似乎记忆力也有另一个人在相似的情况下与他如此见面。鬼使神差的,叶修开了口,他似乎有十足的自信,自信这个人根本不会拒绝他。

这是一种莫名的底气和信任,却让他相信了一辈子。

——

“所以你就给了他二十块?”

王盟一副你是不是有毛病的表情,气的吴邪想当场开除他。

“嗯,不过他还找零了。”

“哈哈哈?这个小孩有意思啊,要我我肯定拿了就跑。”

“你也就这点出息。”吴邪觉得这个店员留不得,算了,也找不到工作要求比他还低的了,凑合凑合还行。

几月后,这个插曲早被他抛到脑后了,一个不速之客前来打听地图,这个油腻的大金牙神神秘秘的拿出打印纸前吴邪大概都不清楚,前面等待着他的事什么。

直到黑金古刀被个闷脸阎王拿了,直到即将去鲁王宫前,他才又从回忆中拉出了这件事。

契约很简单,三叔给他的单子里有很多本地没有,他想去网吧用个二手账号去看看能不能淘到一点半点,三叔那个老狐狸真的是要往死里搞他,那么多违禁品,黑市都捞不倒了,真tm的死黑心鬼就知道偏侄子。

“开个机,偏一点的。”

“好的,5排30号。”

五排确实很偏,几乎是角落了,前面浓重的汗臭味到这也淡了许多,这儿也没什么人,就后面29号有个穿着背心年龄不大的小孩闷头打游戏,吴邪看他专注的劲估计不会打扰到自己,一般打游戏的人都不会关注其他无关紧要的事。王盟可不就是个活例子,就是当着他面拔电线他也会对着黑屏发愣后才反应过来。

吴邪开始耐心的找关键词,并按照查到的违禁品交易网站一个个留言,直到两个小时后,终于有几样东西有些眉目,就在他舒张筋骨时背后人突然发声。

“忙完了?”少年还未完全变声的嗓音响起,吴邪下意识嗯了一声,随后猛的反应回来,扭头一看,叶修端着速溶咖啡站在后面,还顺便把包装袋丢倒垃圾桶里,喝了口咖啡,接着说。

“我没看见你在干什么,刚刚起来倒水,才发现你有点眼熟,挺巧的不是?”叶修也有点惊讶在这里遇到对方,他还有点欣喜还能遇见这个人虽然事情不大,但是人在最需要的时候遇到愿意提供援手的,那对象总是让他无法忘记的。

叶修边说,边翻了翻口袋,递给了他一张半旧的二十块。

“哝。”

吴邪看着这二十块,哭笑不得。

“我没带零钱,回头找你。”

“行啊,不找都行。”他扭头坐回自己椅子上把咖啡放在桌子上,从桌子上的一小叠卡里抽了张出来就摁开游戏网站,操控着上面的角色说:“玩荣耀吗?加个好友。”

“荣耀?最近大火的那个?大学时玩过,不过早不记得号了。”吴邪把钱顺手塞进口袋,回头看了眼那个因为熬夜而浮肿的少年边喝咖啡边登着号,旁边叠着一小叠卡,每一张上面都贴着便签,写着满了字。几个数字估计是价钱和要打的数据,其余一些看不懂的大概就是装备什么的,估摸着是别人的卡,吴邪想了想,缩小了界面,拿起网吧配送的卡插入旁边的读卡机。“你打代练的?那技术不错嘛。”

“可不是,厉害的他们眼红,都上通缉榜了。”那人语气懒散却听着不像玩笑,似乎还有些无奈。

吴邪乐了,“怎么听着觉得有点臭名昭著?回头我上通缉榜好好看看有没有你的名,你账号卡叫什么?”

“没固定卡,上一张给家里人丢了。”叶修喝了一口咖啡,平淡的回复。

吴邪微皱眉,这种能靠打游戏生活的人,账号大概是十分重要的东西,或许他多少能理解为什么对方会离家出走,他还没为这人打抱不平,对方又接了句。

“哦,通缉榜上我最高那个卡叫'野图boss都姓叶'。”

“……你不会就姓叶吧,这是什么不要脸的卡名,仇恨max。”

“哥凭本事拿的首杀和最高记录,拦着他们破了吗?没啊。”

“噗哈哈哈……”吴邪被他逗乐了,笑的前仰后翻,冷静些许后,继续注册账号:“那叶大神打算带我飞吗。”

“行啊,带你一起上仇恨榜。”

“嚯,听着有趣 ”话音刚落,账号就注册完毕,吴邪保存了消息便拔掉卡扭头递给对方,“好了,不过初级不能加好友,干脆就给你练着,我上一个号玩的刺客,这次你可以给我换成近战或辅助,帮着打满橙级装备就好了,代打费回头给,你出价。”

“你抢劫啊,顶多两个橙,保证给你打个主武器,其余的是哪个地方的强化我可说不准。”叶修自然的接过,没有和那一堆卡放一起,而是单独收起来。

吴邪刚想说什么,突然看见了违禁品交易的消息回复,立马点开拍下对方说的地点时间和价钱就准备动身去拿。“我要走了,最近会出趟远门,打完了回头把卡送去西泠那边的古董店就行了,叫吴山居,到时候报我名字,吴邪。”

吴邪……叶修默念了一句,倒是个好名字,人也确实和名字一样,一个瞎乐呵的傻缺。

“行,我或许会冲钱或者做个武器,到时候报账给你的。不过找我代打的很多,先给你优先插个队了。”

“谢了。”吴邪抄了下卡号,冲他挥挥手,起身出去结账。

叶修一样挥了挥手,靠在椅子上又喝了一口咖啡。

“有固定工作的就是不一样,遇到大老板了。”

“哎呀秋沐苏上线了,先跑,不然又给拉着去jjc了。”

评论(3)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